跳到內容

[毛孩冷知識]10種最像狗的貓咪品種!

[毛孩冷知識]10種最像狗的貓咪品種!

圖片來源:Ermolaev Alexander via Shutterstock

「啊~真希望我的貓既獨立又像狗狗一樣熱情啊!」如果你曾經這樣感嘆過,那麼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

貓咪與狗狗的性格和行為一般都被認為天差地遠,貓咪獨立、有個性,狗狗聽話、服從。但是你知道有些貓「太有個性」,以至於和其他貓咪都「不合群」嗎?

店長家的貓貓在吃飯的時後 都跟狗狗坐在一起等飯!真的超像狗狗的!

愛玩且友善的10種貓:

  1. 土耳其安哥拉貓(Turkish Angora,又稱安卡拉貓)
    聰明、忠誠、友善,安哥拉貓對家人有著深厚的感情,就像一般人對於狗狗的認知形象。牠們愛玩且調皮,適合喜歡進行戶外活動的家庭。而且還是游泳健將!天天泡澡對他們而言還是一大享受呢。

     

     

  2. 曼島貓(Manx,又稱馬恩島貓)
    曼島貓一般而言是沒有尾巴的,但這不影響他們像狗狗一樣熱情又親人的性格!曼島貓喜歡跟人相處,平時整天繞著主人轉,喜歡你丟我撿的遊戲,還可以被訓練得聽懂「不行」這類的指令,叫牠們的名字牠們也會過來,就像任何一隻訓練良好的狗狗,是你最忠實的夥伴。

     

     

  3. 美國捲耳貓(American Curl,又稱美國反耳貓)
    美國捲耳貓以獨特的後翻耳朵聞名,熱情友善的天性相當適合成為兒童的玩伴。美國捲耳貓愛玩且活力充沛,牠們擁有一般貓咪的好奇心,喜歡探索環境。
    這種貓的捲耳程度在幾個月的時候會出現劇烈變化,耳軟骨捲曲硬化,直到出生四個月之後的耳朵捲度才會定型。

     

     

  4. 阿比西尼亞貓(Abyssinian)
    阿比西尼亞貓忠誠且迷人,就像狗狗一樣喜歡水和丟接遊戲。牠們喜歡在屋裡跟著主人轉,還像狗狗一樣可以綁上牽繩上街蹓躂。但也因為牠們友善、喜歡社交互動的天性,阿比西尼亞貓比起其他貓咪需要更多得到主人更多的關注,如果太常寂寞的話,可能會十分沒精神。

     

     

  5. 緬甸貓(Burmese)
    緬甸貓聰明又有趣,對有小孩的家庭而言,無疑是上上之選。緬甸貓非常活潑、愛玩耍,就像狗狗一樣,知道坐著等待食物。但由於他們很依賴人類,若要出遠門的話,必須確認你的「保母」夠愛貓,以滿足牠們對人類的渴求。

     

     

  6. 布偶貓(Ragdoll)
    布偶貓是體型最大的貓之一,抱起來會全身放鬆,就像布偶一樣,毛也像兔子一樣柔軟好摸。牠們容易適應環境,無論是小孩還是孩童都能夠相處融洽。不過布偶貓雖然愛玩,也不至於太精力旺盛,是極佳的家中夥伴。而牠們也像大多狗狗一樣,滿心期待著用餐時間。

     

     

  7. 緬因貓(Maine Coon)
    緬因貓是最大的家貓之一,公的緬因貓體重介於5.4到8公斤,母的緬因貓體重則介於4.5到6公斤,牠們就像大多的玩具犬(如博美、吉娃娃、約克夏等)一樣大。除了體型像狗狗之外,緬因貓愛玩卻忠誠,並且深愛牠們的飼主,因而牠們對於陌生人可能會相對冷淡。

     

     

  8. 伯曼貓(Birman)
    伯曼貓是個絕佳的夥伴,牠們活潑又愛玩耍,但當你在忙的時候,牠們也會保持安靜。牠們有著溫柔的天性和好脾氣,適合和孩童相處,並且樂於接受和付出滿滿的愛。

     

     

  9. 斯芬克斯貓(Sphynx,又稱加拿大無毛貓)
    斯芬克斯貓活潑又忠心耿耿,牠們不但會跟著主人轉,還會像狗狗一樣因為開心而搖尾巴,一邊發出愉悅的呼嚕聲。牠們就像一般貓咪一樣頑皮,而且因為牠們外向的個性,也是相當受家庭歡迎的寵物。
    斯芬克斯貓沒有毛,但牠們的皮膚有著柔軟的質地,且能直接感受到牠們熾熱的體溫。不過也因為缺乏毛,牠們必須經常洗澡以保護皮膚。

     

     

  10. 收容所的貓
    雖然大多收容所的貓都是米克斯(混種貓),但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牠們同樣渴望溫暖的家庭,當你在尋找一隻善於社交的、像狗的貓的時候,收容所的貓也是不錯的選擇喔!收容所的貓

     

    圖片來源:hehaden

 

(參考資訊:10 Most Dog-Like Cat Breeds

 

相關文章

下雨天遛狗不擔心!
下雨天遛狗不擔心!
梅雨季來了~~~狗勾在家待到長香菇,貓咪也沒有太陽曬好憂鬱!我家狗狗只喜歡在外面上廁所,看他憋尿好心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毛孩開開心心的出門,不狼狽地回到家勒? 
閱讀文章
2024毛孩搭乘規定看這篇!(台鐵,高鐵,客運)
2024毛孩搭乘規定看這篇!(台鐵,高鐵,客運)
2024想帶寶貝寵物去旅行或者過年過節返鄉總有遇到需要攜帶毛孩們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時候。不管是台鐵火車、高鐵、捷運或者是客運為了讓毛孩們可以安心自在的隨同,都有相關的規定需要毛爸毛媽的注意哦!像是是否要需要運輸籠,運輸籠的尺寸何方費方式
閱讀文章
寵物照護第一步:從地板清潔程度做起!
寵物照護第一步:從地板清潔程度做起!
高溫不下的夏季來臨,趴在冰涼涼的地板,絕對是毛孩的一大享受!將毛孩往手心上捧的毛爸毛媽們,清潔地板也是夏日的必備日常,但你知道,清潔劑的成分,是容易讓毛孩們拉起健康紅色警報嗎?
閱讀文章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